孕妇吃什么来预防胎儿畸形好?

  对于孕妇而言,胎儿畸形是她们最担心的事情,而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一位孕妇的心愿。那么孕妇吃什么来预防胎儿畸形好呢?孕妇可以吃芝麻酱来预防胎儿畸形,因为芝麻酱跟鱼的营养成分一样,可以预防胎儿畸形。

 

 

  1、抗氧化、防畸变

 

  芝麻酱中含两种维生素,一种是维生素E,一种是叶酸。

 

  (1)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经常吃芝麻酱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

 

  (2)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每天吃点芝麻酱,一直坚持到怀孕3个月,能避免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

 

  2、健脑

 

  (1)鱼肉中丰富的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被人称为“脑黄金”,对健脑益智、促进儿童智力发育非常有好处。

 

  (2)芝麻酱也有很好的健脑功效,因为它跟鱼一样,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100克芝麻酱的脂肪酸含量是黄花鱼的13倍多,草鱼的33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