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无痛分娩要注意什么?

  进行无痛分娩要注意什么?无痛分娩算得上是一种比较先进的分娩技术,但是无痛分娩并非百分之百安全的,无痛分娩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因此在无痛分娩的过程中要非常的谨慎,那么进行无痛分娩要注意什么呢?

 

 


 
 

  无痛分娩就是在维护产妇及胎儿安全的原则下,通过正确用药,不影响子宫规律性收缩,即可阻断分娩时的痛觉神经传递,从而达到避免或减轻分娩痛苦的目的。目前,“无痛分娩”多采用“腰椎脊膜外腔注射止痛法”。

 

  需要说明的是,“无痛分娩”并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无痛”,它的应用是让难以忍受的子宫收缩阵痛变为可忍受,或只是感受子宫收缩而不痛。通常麻药停止注射后,1小时便可完全恢复。

 

  虽然,剖宫产也是通过“腰椎脊膜外腔注射”来达到麻醉止痛的效果,但“无痛分娩”既可免除“刀光之灾”,又能避免或减轻分娩时的痛苦,其优点较之剖宫产,又“更上一层楼了”。

 

  无痛分娩让很多孕妇都减轻了分娩时的痛苦,但是无痛分娩也并非适合所有的孕妇。除了无痛分娩之外,还是有很多的分娩方式可以选择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最常见的三种分娩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无痛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