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分娩方式的优劣对比

  自然分娩和剖腹产是使用的最多的分娩方式,然而选择哪一种分娩方式也是准妈妈们考虑得最多的问题。分娩方式不妥,不仅可能引起严重的后遗症,甚至威胁到母子的生命安全。我们就来对比这两种分娩方式的优劣,选择最适合你的分娩方式。

 

 


 
 

  1、自然阴道分娩

 

  自然阴道分娩是指在胎儿发育正常,孕妇骨盆发育也正常,孕妇身体状况良好,同时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通常不加以人工干预手段,让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分娩方式。孕妇在决定自然分娩时,应先了解何时预产及生产的全过程。自然阴道分娩是最为理想的分娩方式,对产妇和胎儿没有多大的损伤,并且产后恢复得也比较快,并发症少,生产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而且对宝宝来说,从产道出来时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具有更强的抵抗力,宝宝经过产道时头部受到挤压也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2、剖腹分娩

 

  剖腹分娩就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是骨盆狭小、胎盘异常、产道异常或破水过早、胎儿出现异常的孕妇,需要尽快结束分娩时常采取的分娩方式。若病例选择得当,施术及时,不但可挽救母仔生命,且能使母女保持正常的生产性能和继续繁殖后代的能力。剖腹产可以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如果腹腔内有其它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不过剖腹产手术对产妇的损伤较大,产后恢复得比较慢,而且还可能会有手术后遗症发生。

 

  正确的分娩方式,是保证优生至关重要的一环。通过对两种分娩方式的对比,孕妇就能更好的选择对自己最好的分娩方式了。分娩过程也是孕妇关心的问题,更多的知识请关注:分娩的时间有多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分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