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轻松的几种分娩方式集合

  分娩是迎接新生命的一个过程,但是分娩的过程对很多的女性来说也是痛苦的。有什么方法能缓解分娩过程中所产生的产痛呢?有这么几种轻松的分娩方式,能帮助孕妇有效的患者产痛。

 

 


 
 

  家庭式分娩

 

  引进这种分娩方式,是借鉴了国外的家庭式产房,从环境上下功夫,使产妇从心理上消除对医院的恐惧感,进而可以轻松地分娩。产房的布置很家庭化。消除了产妇因为对环境陌生而产生的不良情绪。

 

  导乐分娩

 

  分娩是人类繁衍的自然过程,但据有关资料显示:有95%的女性在分娩过程中会产生强烈的恐惧感、孤独感,而几乎100%的产妇都希望在分娩时身边有人陪伴。于是1996年在美国出现了一种新的分娩方式——导乐陪产。所谓导乐陪产就是在分娩过程中雇请一名有过生产经历、有丰富产科知识的专业人员陪伴分娩全程,并及时提供心理、生理上的专业知识,这些专业人员被称为导乐。

 

  “笑气”分娩

 

  1853年,英国医生第一次将“笑气”用于无痛分娩,这个产妇就是当时的英国女皇。吸入“笑气”不影响宫缩和产程,因此不会影响分娩质量。而且痛感的降低还有助于减轻产妇的心理压力,有效地降低了剖宫产率。还有,产妇吸入的气体中,50%是“笑气”,另50%是氧气,提高了产妇血液中的血氧浓度,也对即将出世的胎儿有益。

 

  不同的分娩方式适合不同的人群,每个产妇的自身情况都不相同,所采用的分娩方式确实也不同。以上的这些分娩方式能缓解产妇的痛苦,在临床上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整个分娩过程,可以看看“孕妇分娩过程剖析”的相关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分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