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方式并不会影响身材

  很多准妈妈们之所以在分娩方式的选择上犹豫不决,也有一部分的原因在于担心选错分娩方式会影响身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准妈妈担心分娩之后身材不易恢复也是正常的。但是专家表示了,分娩方式并不会影响身材。

 

 


 
 

  曾有一位准妈妈告诉我们:听别人说,剖腹产可以保持身材,以后也不影响夫妻生活质量。另外我还听人说,剖腹产生出的胎儿,由于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所以更聪明。为了又快又好地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我可是一早就做好了剖腹产的打算。

 

  是剖腹还是顺产,要根据孕妇和胎儿的具体情况来决定。通常情况下,做剖腹产手术的医学指征包括:患有心脏病、心衰、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产力不足、巨大儿、前置胎盘、臀裂、骨盆狭窄、胎盘早剥等。

 

  至于民间说法认为剖腹产可以保持身材,专家表示,剖腹产确实可以避免阴道挫伤和松弛,从而不影响夫妻生活。但要想尽快恢复身材,必须积极进行产后恢复的训练,因此身材与选择何种分娩方式关系不大。

 

  虽然很多的准妈妈们都担心产后身材难以恢复,但是选择分娩方式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当然,除了身材,孕妇还会有其它的担心,这点大家可以阅读“孕妇害怕分娩时遇到哪些危险”进行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分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