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会出现习惯性流产?

  我们常常会听到习惯性流产这一说法,流产对孕妇的身心都会造成伤害,尤其是常常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对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有所了解有助于预防这类情况的发生,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孕妇为什么会出现习惯性流产吧。

 

 


 
 

  1、 子宫因素:

 

  子宫畸形可发生流产或早产,子宫内膜的雌二醇及孕酮受体缺乏,使雌孕激素对受精卵着床及生长发育不能发挥正常生理效应而易致流产,异常的子宫动脉分支直接影响胎盘的血流而致流产。子宫肌瘤影响胎盘附着可导致流产。宫颈内口松弛者常于妊娠中期,胎儿长大,羊水增多,宫腔内压力增加,胎囊向宫颈内口突出,宫颈管逐渐短缩、扩张,发生流产。

 

  2、 遗传因素:

 

  胚胎的染色体异常包括染色体数目异常和结构异常,是自然流产的重要原因,大多发生于妊娠早期,可来自于双亲的遗传,可由于受精卵在发育过程中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或由于在形成配子的减数分裂中分裂未能正常进行。某些基因突变易可使胎儿死亡,引起流产、死胎或畸胎等。

 

  3、 免疫因素:

 

  母儿血型不合可造成同族免疫反应,导致习惯性流产、早产、死胎及新生儿溶血症,夫妇组织相容性抗原的纯合性与流产相关,这些妇女对丈夫的白细胞不产生抗体应答,怀孕后就易于排斥胎儿引起流产。

 

  以上这些都是可能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在了解了习惯性流产的原因之后,你还需要知道习惯性流产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这有助于你能及时的发现流产的现象,进行及时的救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流产 习惯性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