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对自己和宝宝都好呢?

  孕妇吃什么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受人们关注的话题,因为孕期的饮食真的很重要,只要饮食不当,就会危及到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那么孕妇吃什么对自己和宝宝都好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孕妇吃什么好——食物1:斑豆

 

  份量:半杯干斑豆

 

  斑豆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品之一。半杯斑豆里含有1毫克铜(可完全满足每日铜的建议摄入量)、5毫克铁(占每日膳食推荐量的19%)以及400多毫克磷(占每日所需量的一半多)。铜有助于红细胞的形成,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物质,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可以从母体肺部运送氧气给胎儿,磷与钙相配合能够确保婴儿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

 

  斑豆也富含纤维素,孕妈妈每天需要28克纤维素,而一颗斑豆就含有15克纤维素,吃2颗就能达到一天的摄取量了。另外,在早孕期,不少孕妈妈都会出现恶心和呕吐,而避免恶心和呕吐的好方法是让孕妈妈有饱腹感,高纤维的斑豆可以有效地帮助孕妈妈抑制晨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