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的孕妇营养食谱

  怀孕的准妈妈吃什么好呢?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推荐一款健康又美味的孕妇营养食谱。这款食谱里含有荞麦,而荞麦中的营养可以增强孕妇的免疫功能,保障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妇营养食谱一:荞麦高粱面煎饼

 

  材料:荞麦面30g,高粱面粉40g,面粉30g,清水190g,小葱、鸡蛋、甜面酱、火腿肠、生菜各适量。

 

  做法:

 

  1、将粉类混合,加入清水,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态;

 

  2、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或者是抹油。将面糊倒入锅内,晃动锅子,使面糊均匀粘满锅底;

 

  3、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帮助,使其均匀摊在饼上面;

 

  4、趁鸡蛋液尚未凝固,将小葱碎洒在饼上;

 

  5、饼底凝固,能够自由晃动饼,小心用铲子帮助,翻面。翻面后,在上面刷上甜面酱;

 

  6、放上生菜和火腿肠;

 

  7、将其卷起,即可。

 

  荞麦中的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的含量比一般谷物丰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烟酸能促进肌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荞麦巾丰富的镁能促进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可抗血栓和降低血清胆固醇。这些营养成分对孕妇很有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食谱 孕妇营养食谱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