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腰肌劳损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腰肌劳损已逐渐成为人们最容易患上的疾病。而很多患者对腰肌劳损是怎么引起的,都不太了解。下面,微微健康网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引起腰肌劳损的因素有哪些?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让患者痛苦不安,且且易复发。

 

  引起的腰肌劳损的因素:

 

  (1)急性腰扭伤后及长期反复的腰肌劳损。

 

  (2)治疗不及时、处理方法不当。

 

  (3)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如长时期坐位、久站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4)慢性腰肌劳损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防治腰肌劳损的最有效方法是平常运动注意减少腰部的活动幅度和力度。同时,运动时间切勿过于太长,当自己身体出现腰部酸痛时,要立即停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症状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