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底要不要减肥

  胖妹变美女 怀孕了仍节食减肥

  原来,小张以前又矮又肥,长期被人嘲笑,所以拼命减肥,最终如愿以偿成了大美女。还因长期减肥,患上了轻微厌食症。怀孩子后,为了不再发胖,依然节食减肥,婆婆熬的补品象征性喝一点,然后偷偷倒掉,靠吃维生素维持体内需求,每天还狂走路保持身材。上周一,小张突然肚子疼痛,被送到附近国宾妇产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孕妇和婴儿都很危险:“肯定早产,不然大人孩子都活不成。”随后,小张剖腹产下一名女婴,体重不到两公斤。女婴面色发紫、心肺功能和脑部发育不全,随时可能死亡,被紧急送到儿童医院。医生诊断,除以上症状,婴儿还患有呼吸窘迫综合症。经过一周抢救、看护,孩子明显恶化,但智力是否受影响,还要过几个月才能知道。

  国宾妇产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段炼介绍,女人怀孕有几个周期,孕期营养直接关系到孕妇和胎儿的营养。怀孕1至3个月,要考虑补身体。小张非但没这样做,还节食保持身材。胎儿发育分几个步骤,1至3个月时,器官、头部等开始发育。“所以,前三个月即前12周很关键。”3至7个月,胎儿的四肢发育完成,能活动,胎儿开始有听力,面部表情开始活跃,味蕾形成。怀孕7个月后,肺部开始发育完全。如此时早产,很容易造成肺部发育不对称,患呼吸窘迫综合症。 >>>查看详细新闻

  孕期到底要不要减肥,看看妈妈们都是怎么说的:

  网友虎虎薇妈:怀孕5个月,重了20多斤,屁股和腿都肥了N圈,郁闷的要死啊!但又不敢节食,现在我每天几乎不吃干的主食,就喝粥,菜什么的照吃,不知道主食光喝粥会不会影响宝宝?JM们有什么好的孕期减肥方法吗?

  网友备孕中的我:我上次去医院,医生让我少吃主食,唉,但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啦,特别喜欢吃主食,体重也一个劲的长,不过我也在适当控制,现在吃八分饱就不吃了,饿的时分再稍吃一点,好像还行,一周没咋长。

  网友娇儿丶妈咪:胖了不怕啊,宝宝最重要,在说生完宝宝在减肥就可以了,只需多运动少吃饭就好了。

  网友弱水彼岸:我也是胖了二十多斤,饭量跟怀孕前稍微增加了点,每天也坚持散步,可肉还是长,宝宝跟实际孕周差不多大小,算了~ 生了再考虑减肥的事吧!

  网友姜悠悠:怀孕胖了很正常啊,减什么肥啊,要减也要生好后不喂奶了再减啊,我现在27周已经胖了31斤了。

  网友青青:刚怀孕的时分我体重是94斤。现在才32周,就长到了140。偶滴娘啊......是不是太夸张点拉?而且最近胎动都不是特别明显啊,是不是和体重增长太快有关系呢?[小精灵儿童网站]

1 2 3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到底要不要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