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健康作息时间

 

孕妇妈妈健康每一天

 

从早晨7点开始到晚上10点上床睡觉,孕妇妈妈们每时每刻都要注意合理安排生活内容,毕竟,要让小宝宝在肚子里待得舒舒服服的,以下这些要求是必不可少的------

 

7:00排除体内毒,素

 

如果你习惯在早晨的这个时间起床,那么好吧,在你起床后的20分钟内轻轻按摩一下你的身体,这会使你真正赶走睡意,并使你精力充沛。而且这样的按摩还将刺激你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体内残留物的排除

 

给孕妇妈妈的建议:拿法兰绒或丝棉类柔软的东西,从肩部开始向下轻轻地按摩,一直按摩到你的脚就可以了。这样做还可以使你的皮肤更加光滑、细嫩。但一定要避开腹部。

 

7:30深度清洁

 

肝脏在维持你和宝宝的健康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就像一台过滤器,将你体内血液里的毒,素过滤出来,并转换成可以被你排出体外的物质。

 

给孕妇妈妈的建议:在每天早晨的这个时间,喝一杯白开水或含1/2柠檬汁的水,可以帮助你吸收体内的维生素,也可以使你变得更加精力充沛。

 

8:00新一天的开始

 

一日之际在于晨,你的身体状况也是这样。所以,早晨一定要吃早餐。如果你可以在早晨吃到一份适合自己而且富含营养的早餐,你将会受益不浅。它将会保持你体内血糖水平的稳定,使你心情愉快。

 

给孕妇妈妈的建议:选择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喝一碗酸奶,吃一些水果,这样的配餐可以为你的身体增加能量。

 

如果你喜欢吃向日葵或南瓜的种子,可以把它撒在酸奶上。酸奶是维生素D的一个很好的来源,可以促进骨骼发育;而种子内含有麦芽菌,它富含的维生素E还可以刺激皮肤细胞新陈代谢防止皮肤老化。

 

9:00喝水

 

喝水,对于怀孕的你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你,你腹中的宝宝也需要它。对你而言,水不仅可以使毒,素排出体外,或者避免你患膀胱炎等病症。

 

给孕妇妈妈的建议:你可以选择那种500ml的矿泉水瓶子,将其中储满水,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你自己每天喝掉多少水了。

 

10:00让自己安全地坐着

 

如果你是那种令人钦佩的职场孕妇妈妈,那么,当你工作的时候要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

 

给孕妇妈妈的建议:

 

1.为了安全,你要把桌上的书放在一个适当的地方,不要让它们掉在你的身上,虽然它们的重量不很重,但你的身体已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2.要特别注意坐姿。如果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就会使你的身体感觉疲劳,或者可能会使你的肌肉和骨骼受伤,这将是难以恢复的。

 

11:00吃可以让你精力充沛的零食

 

尽管午餐的时间还没到来,但也许你已经感觉到有些饿了,这时候要吃些零食了。

 

给孕妈妇妈妈的建议:吃一根香蕉,或者吃一些巴西坚果或杏仁(但不要选择面包),这会使你保持良好的精力,而且坚果和杏仁是富含钙和蛋白质的食物,它们是宝宝骨骼成长所必需的,而且极易被吸收。

 

12:00平静快乐地生活

 

早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是时候舒缓一下忙碌的节奏了。

 

给孕妇妈妈的建议:把你认为最好最美最幸福的照片放在最醒目的地方,它将使你忘记每天的烦恼,不再理会来自外界的压力,看着它,你的心情就会变得好起来。

 

13:00营养午餐

 

午餐对你来讲是一天中最主要的一餐,这一餐的食物构成一定要有所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健康作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