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容易患上的妇科疾病有哪些?

  孕期容易患上的妇科疾病有哪些?怀孕是个特殊的时期,体质较弱的孕妇最容易患上妇科疾病了。妇科疾病对于孕妈妈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也影响宝宝的健康。我们应该对孕期容易患上的妇科疾病做个了解,并帮助孕妇们做好预防措施。

 

 


 
 

  怀孕期间,孕妇容易感染上炎症。炎症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病毒和细菌不会通过胎盘由母体传给婴儿,但麻疹、弓形体病和李氏杆菌病却可能使胎儿受到感染。胎儿也可能会间接受到母体炎症的感染,从而引起早产。

 

  卵巢肿瘤,妊娠合并卵巢肿瘤的并发症主要是卵巢肿瘤蒂扭转和肿瘤破裂。

 

  阴道炎,妊娠期间,由于女性分泌物增多,激素水平升高,比正常女性的分泌物增多,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清洁卫生,就会引起很多疾病。娇妍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日常清洁。妊娠后,阴道处于充血状态。充血状态再加上分泌物过多,就形成了很好的培养基,像这些病菌被带入阴道,就会致病,严重时会造成胎儿流产。女性在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都容易出现外阴炎、阴道炎,尤其要注意防备。

 

  尿路感染,患了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小便灼痛及小腹疼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血尿和高烧等症状。拖延病情会加重为肾炎,则可引起流产或早产。

 

  疱疹,该病表现为阴道内外出现水疱,伴疼痛。若该病发生在孕期,而且为第一次,分娩时又出现溃疡,应采取刮宫产,以免感染新生儿,因为该病会损伤大脑。

 

  孕期的体质决定了孕妇们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尤其是妇科疾病,更是让孕妇们身心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这些孕期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