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谨防这些疾病!

  产后妈妈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坐月子时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被乳腺炎、产褥热等疾病缠身。所以夏天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谨防以下这些疾病的发生!

 

 

  乳腺炎

  

  多数发生于产后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特别是产后第三周或第四周最易发病。

 

  产褥热

  

  产褥热又称产褥期感染,是指分娩后生殖道的感染,是产褥期最常见的严重并发症。包括会阴、阴道及子宫颈的感染、子宫的感染,剖宫产术后伤口的感染及产后血栓性静脉炎等。

 

  产后风湿、关节痛、骨盆痛、腰腿痛

  

  风湿病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因此要注意防止感冒。

 

  关节痛与风湿病及钙缺乏有关,尤其是哺乳期女性,更容易出现钙缺乏情况,应注意钙的补充。

 

  骨盆痛、腰腿痛与妊娠期盆底组织松弛,尤其是骨盆关节松弛及钙缺乏有关,应加强孕期及产褥期钙的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夏天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