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怎么办,如何治疗?

  孕妇感冒怎么办,如何治疗?感冒是常见的现象,但是孕妇感冒就就要提高警惕,毕竟怀孕是个特殊的时期,任何小问题都会变成大问题。要想知道孕妇感冒怎么办,就要学会一些治疗孕妇感冒的方法。

 

 


 
 

  孕妇感冒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久咳不愈,严重的咳嗽如果持续一个星期,或10天都无法治愈时,也许患的是霉菌性或支原体肺炎。一般的抗生素治疗不具任何效果,必须仔细地检查、治疗。

 

  如果准妈妈久咳不愈时,尤需要特别注意,因为此时的咳嗽不但严重,且不易治愈。如果与医师欠缺良好的沟通,极可能导致其它并发症。咳嗽若轻微,仅需在居室制造一些蒸汽,防止室内空气干燥,即能减轻病状。万一感冒严重到影响睡眠时,就应到内科医师处就诊,将自己已经怀孕及实际怀孕的周数告诉医生,医生通常会采用一些安全的处方。

 

  妊娠早期(孕3月前)是胎儿各器官形成时期,若准妈妈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时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妇感冒小偏方:

 

  1、喝点姜汤水,用杯子盛热水熏鼻子,和按摩鼻子两翼帮助鼻子通窍,和减少鼻子流鼻涕。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

 

  孕妇作为弱势群体,在处理感冒的问题上一定要更加的细心。感冒病毒在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因此孕妇感冒的时候,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和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