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怎么办 日常护理要做好

  孕妇也有可能会生病,孕妇感冒就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对一般人来说,感冒发烧只是小问题,但是孕妇感冒可是会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如果孕妇感冒了,请记得一定要做好一些日常的护理措施喔。

 

 


 
 

  1、忌着凉。感冒后,如果再着凉必会加重病情,所以孕中期感冒应该防止着凉,注意保暖。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

 

  2、忌吹凉风。有时孕妇贪吹风,更容易加重病情。孕妇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3、忌长期呆在封闭的空间里。起床后居室宜开窗透换新鲜空气,上班后办公室亦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由于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消毒专家指出,通风是最好的消毒。另外,应避免在室内吸烟,以保留一方清新的空间。

 

  4、减少大型集会活动。不要出没在人群集聚的公共场所以减少感染机会。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公共汽车等场合尤需注意通气,尽量不用空调。

 

  5、注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服。外出时提倡戴口罩,避外感风寒。及时医治易诱发流感的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肠寄生虫症等病以防双重感染。

 

  成为以为母亲是很多女性都渴望的,做孕妇是幸福的,但是最为孕妇,也要注意身体的变化,一些小病小痛都有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当孕妇感冒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