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怎么办才好?

  孕妇感冒怎么办才好?女性在怀孕的这段时期,对病原的抵抗能力会下降,一旦孕妇感冒了就会担心是否会对腹中的宝宝造成影响。如果你是一位孕妇的话,就要知道感冒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孕妇由于身体情况特殊应该选择适当的、安全的方法赶走感冒。

 

  1.看病求诊,按时吃药。

 

  2.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情,加强免疫力,帮助恢复。

 

  3.放下手边繁重的工作,多休息,避免劳累与压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4.泡温水澡,改善血液循环,有助于提振精神,缓和不适。

 

  5.多饮水(多喝汤),补充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帮助有毒物质排出。

 

  6.记得忌口喔。当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炒炸油煎的食物。咳嗽时,少吃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肠胃不适时,不宜喝冰冷饮料,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7.适当的服用维他命C,减缓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

 

  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最为孕妇的你,此时此刻最重要的就是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孕妇感冒必定会影响自身和宝宝的健康,因此需要注意预防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