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难产时会有什么症状?

  孕妇难产时会有什么症状?在分娩的过程中,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孕妇难产。我们了解孕妇难产的症状,可以及时的采取措施,避免难产的发生。一般孕妇发生难产的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下的这些。

 

 


 
 

  1、产妇骨盆出口狭窄。

 

  2、不正常之胎位或胎向不正常:因为产前B超的广泛使用,不正常之胎位(臀位或横位)大都会被发现;胎向不正常(如胎儿之后脑勺在正后方)一般需要在待产过程中依靠内诊来发现。

 

  3、胎儿过大:胎儿过大跟骨盆腔狭窄其实是相对的,骨盆腔比较宽的妈妈就可以阴道生产下比较大的婴儿。在一些比较特殊的状况之下,容易有胎儿过大的情形发生,如:糖尿病或妊娠糖尿病的妈妈、前一胎是巨婴等等。

 

  其实就算B超估算胎儿体重准确,然而像胎儿因为肩膀特别肥厚而造成的肩难产就难以单从估计体重的大小而来加以预测,因为这种胎儿出生体重并不一定很重。

 

  4、胎儿异常:胎儿如果有先天性肿瘤,如背部神经管瘤、畸胎瘤、胎儿水脑、连体婴等等,一般都可以用B超在产前诊断出来。

 

  对于孕妇来讲,怀胎十月没有比分娩时刻来临最为期盼了,如果是难产,必定会造成孕妇的心理负担,及时的辨别出难产的症状,可以避免不可想象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难产 难产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