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三好”妈妈胎儿更健康

  准妈妈如何发扬“三好”精神呢,生个好宝宝呢?这里说的“三好”是指准妈妈要有好心情、好身体、好营养。

  “三好”第一好:好心情

  在人的胚胎发育期内,母亲的心态与胎儿的生长发育关系密切。母亲的心态,还将直接响胎儿出生后的外表、生理功能、智力、情绪及行为等。

  良好的心态,融洽的感情,是孕妇达到优孕、优生的重要因素,在夫妻感情融洽、家庭气氛和谐、心态良好的情况下,受精卵就会“安然舒适”地在子宫内发育成长,生下的孩子就更健康、聪慧。

  温馨提示:

  为了孕育一个聪明、健康活泼的孩子,孕妇以对腹内胎儿的博大爱心,加强自身修养,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善于控制和缓解不健康情绪,不要去回忆以往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和想那些办不到的事,而多去想想好事、开心事。面对逆境和困难,就好像刘三好那样处之泰然,处变不惊。

  当孕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该怎么办?

  教你几招:

  (1)社交法:闭门不出会使孕妇郁郁寡欢。孕妇应积极参与准妈妈俱乐部活动,广交朋友,将自己置身于乐观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欢乐。

  (2)告诫法:在孕期要经常告诫和提醒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时刻要想着宝宝正在无时无刻关注着自己。

  (3)释放法:这是相当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可通过打电话或写信等方式向可靠的朋友叙说自己的处境和感情,使您的烦恼烟消云散,得到令人满意的“释放”。

  (4)协调法:每天抽出半个钟头的时间,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宁静小路上散散步、做做简易的体操,心情会就会变得非常舒畅起来。

  (5)美容法:可以尝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如变一下发型,换一件衣服。还可买一些家居饰品,点缀家庭的同时,也让自己拥有一份良好的心境。

  (6)转移法:消除烦恼的最好办法是离开使人不愉快的环境。可以通过能引起自己兴趣的活动,如听音乐、看画册、郊游等,使情绪转向欢乐。

  “三好”第二好:好身体

  据统计,我国孕产妇的剖腹产率已达到40%左右,比10年前翻了一番。如今,长期呆在空调房间不运动、出门动辄打车的“熊猫型”妈妈越来越多,可以说十个孕妇九个畔。这不仅影响到孕妇妇自身的行动,更给分娩带来困难。所以孕妈妈有必要拥有一个好身体。

  温馨提示:锻炼让妈妈身体好

  锻炼可以增强产妇的肌肉,并改善心脏的承受能力,从而使产妇在分娩时有足够的能力控制自己的呼吸,减少疼痛。特别是当遇到分娩不顺利时,平曰的锻炼将帮助产妇提高耐力,平安度过难关。

  怎样锻炼才安全?

  锻炼时,注意不要让自己感到过热。从医学上讲,当孕妇体内温度达到39度时,胎儿的发育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妊娠头三个月。温度过高的环境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问题。因此,在盛夏要减少锻炼的量,同时避免在早上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里锻炼。有条件的,可以在有空调的地方进行锻炼。患有妊娠高血压,宫缩提前发生、子宫内出血和羊膜发生早破的孕妇在妊娠期间不宜加强锻炼。[小精灵儿童网站]

1 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做“三好”妈妈胎儿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