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冬季要留意的小事故

  防滑

  1.洗澡防滑

  在卫生间,地面要铺上防滑地垫,准妈妈的拖鞋也要有深深的防滑纹,墙壁上最好有可抓握的扶手。

  2.走路防滑

  准妈妈的鞋子有讲究,不要穿高跟鞋、塑料底鞋、系带子的鞋,应穿布鞋、软底鞋,以防扭伤和滑倒。当去一些大商场或是餐厅时,要注意是否刚擦过地,如果没干,建议先不要走过去。

  3.雨雪天防滑

  在我国北方,由于冬季气温低,风雪大,地上往往结冰路滑,孕妇身体笨拙,行动不便,极容易摔倒和扭伤。所以风雪结冰季节,孕妇尽量不要外出。在南方的城市,雨水较多,雨后路面湿滑,尤其是一些大商场前的空地上,因此,走路要特别小心。

  防撞

  1.驾车防撞

  孕妇开车时首先应调整座椅位置,在脚可以轻松触到踏板的同时,使腹部和方向盘之间保持尽可能大的距离。随后,将安全带系好、拉紧,确保下半截安全带不会系在腹部之上,尽量水平保持在腹部之下。安全带上半截穿过胸部中间,不要压到腹部。平时开车不要超过60公里/小时。

  2.乘车防撞

  准妈妈出行若是乘公交车,最好能避开上下班乘车高峰期,以免人流拥挤,腹部受到挤压撞击;其次,车上人多时,应主动向别人要座位,以免紧急刹车时失去平衡而摔倒;最后应尽量选择前面的座位,以减少颠簸。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到站后,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车。

  如果乘坐的是私家车,上车后马上系好安全带,而且最好坐在后排座位。

  3.乘电梯防撞

  上下班时、在写字楼工作的人为赶时间,往往横冲直撞,准妈妈一定有所准备,提前几分钟上路,错后几分钟下班,避开上下班和高峰时间。等电梯时,一定要站在电梯侧面。人多拥挤时先不要上。

  4.公共场所防撞

  在怀孕后期,各种演出活动准妈妈尽量少去,因为人多,很容易撞伤。周末时的商场促销,也会聚集太多的人,准妈妈还是躲开为妙。在孩子们多的社区公园,准妈妈要避开跑跳的孩子们,免得被孩子们撞个正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晚期-冬季要留意的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