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主食吃多少合适?

  在怀孕3个月以后,为了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孕妇每天摄入的热量应该比孕前增加200千卡,即每天摄入的主食大约应增加50克左右。

  然而,很多准妈妈为了增加营养,有意识地多吃菜、多吃副食,主食却吃得少了。有的孕妇甚至把主食省掉,以水果代替。

  饮食结构的不合理,使一些孕妇由于热量摄入不足而导致体重增加太慢;另一些孕妇则由于热能摄入过剩而出现体重增加过多、过快,有的甚至出现血糖异常,给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都留下了隐患。在怀孕早期,孕妇每天主食的摄入量不应低于150克。碳水化合物如果摄入得太少,总热量不足,就会造成体内脂肪过度分解,出现酮症酸中毒。一般来说,在怀孕早期,准妈妈全天主食的摄入量应达到200克至300克,怀孕中晚期可达到每天300克至350克。最好多吃一些玉米、小米、红豆、赤豆、红薯、山药等谷薯类粗杂粮,以延缓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同时还能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效预防孕期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晚期-主食吃多少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