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出现先兆流产的迹象怎么办?

  怀孕初期出现先兆流产的迹象怎么办?怀孕初期是最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因此这个时期的保胎工作十分的重要。怀孕早期子宫较为敏感,胚胎还未稳定,会有流产的表现。为了避免先兆流产的发生,孕妇们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孕妇要养成一个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起居生活有度,以平和为上,劳逸有度,既不能太过于贪睡,也不能太过于劳累,不能搬重物,不能爬高等。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

 

  作息规律,最好每天可以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有适当的活动。保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应对孕期内的各种情况。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适当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的通畅。孕妇的衣着要以宽松为主,腰带不宜束得太紧,避免穿有跟的鞋子。

 

  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孕妇应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换内衣裤,孕妇不宜进行盆浴、游泳,淋浴的时候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着凉生病。特别要注意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细菌感染,但无需使用专门的清洁用品,以免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

 

  保持心情舒畅

 

  有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因此,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先兆流产常发生在怀孕初期,因此我们必须要注意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先兆流产的现象发生,安全的度过妊娠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流产 先兆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