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食疗方“吃”掉水肿

  90%以上的准妈妈到孕后期,会发现自己下肢“胖”了不少,就连脚丫子似乎也胖了一圈,有的人甚至连以前的鞋子也穿不进去了。其实,这未必是胖,而有可能是孕期水肿。如何让准妈妈摆脱水肿困扰,安全度过孕期,专家指出孕妇久坐、久站都易水肿,饮食治疗最适当。

  这些东西帮你吃掉水肿

  “一般生理性的水肿准妈妈们无需过于担心,我们一般建议用食疗的方法来‘吃’掉水肿。”相关专家为准妈妈们详细讲解饮食要求,首先,饮食要清淡,过咸的食物会使水钠滞留加重水肿;其次,控制水分的摄入;紧接着,不要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红薯、洋葱等;最后,每天进食些解毒利尿,加强新陈代谢的蔬菜、水果,如冬瓜、西瓜等。同时,如果腿部水肿比较严重时,应卧床休息,并用枕头或坐垫将腿垫高,水肿自然而然会消退一些。

  同时提醒准妈妈们注意,如果水肿在试过多种方法后仍不见好转,且体重急增,出现高血压、蛋白尿等症状时,则有可能是患了妊娠中毒症,需立即检查,进行妥善的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晚期-食疗方“吃”掉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