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不宜补太多 小心生出缺氧宝宝

  我和丈夫都是家里的独苗,刚结婚那阵儿,双方老人就经常把生儿育女的事挂在嘴边,怀孕之后,我马上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尽管公司尽力给予照顾,叫我远离电脑辐射,但为了小BB的安全,加上当时妊娠反应,我还是听从丈夫安排,辞职回家,安心养胎。

  按照我们这儿的习俗,妈妈首先把我接回娘家去住。和妈妈在一起非常自在,心情放松,精神愉快,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从来没有过那种强烈的妊娠反应,食欲也是非常旺盛。

  两个月后,妈妈说我的身孕已经“出怀”,好比瓜儿已经坐稳了瓜秧,我可以搬回自己的小家庭了。回到家里,我享受了前所未有的礼遇,丈夫除给我买来孕妇保养的书籍和胎教音乐外,还隔三差五地从饭店往家里运菜,什么“水煮鱼”、“黄焖鸡”、“东坡肘子”等,饭店里的特色菜确实别有风味,常常使我胃口大开。不仅如此,他还趁去大城市出差的机会,买来许多蛋白粉、叶酸、营养液等叫我服用,有的是国内知名品牌,有的还是进口的。

  这样一来,鸡鸭鱼肉成了家常便饭,高级营养品和新鲜的水果从未间断,“吃”成了我在家里的主要任务,身体也随之吹气般地胖起来。那天去医院做孕期检查,才知道我竟然在短短的四个多月增长了10公斤!

  婆婆离我们住的地方较近,自从我怀孕之后,她每天都要来我们这里,洗衣做饭、擦洗地板一应家务活差不多全部包揽了。我很过意不去,就赶在她来之前把活儿做完,婆婆反而生气,她说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休养,保住胎气比什么都重要。既然如此,我不便和婆婆争论,只好任由她帮我做家务。妈妈说我好福气,我也为婆婆无微不至的关照所感动。

  整天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我越来越懒得动弹。丈夫在家时陪我出去散步,他不在家,我连门都不出,至多在屋子里溜达几圈。

  照事先的计划,临产前两天,我们特意驱车一百多公里去省城住院,公公说省城医疗条件好,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住院后,医生给我做了全身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更重要的是B超显示“单胎头位,胎儿未见异常”,这样大家都放心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全家人兴奋而又不安地期待着小BB的降生。

  第二天晚上我开始腹痛,整整疼了一夜,第三天的早晨上产床。生产的过程非常艰难,我疼得死去活来,耗尽了所有的力气,羊水也破了,BB就是迟迟不肯出来。一家人急得团团转,医生额头也开始冒汗,但此时BB已经进入骨盆,不可能再做剖腹产。后来医生在我的会阴部做了侧切,又借助产钳才总算把BB“拉”了出来。

  BB果真是个儿子,但他落生时浑身沾满了粪便,而且没有气息。医生把BB倒提起来轻轻抽打,好大一阵子才听到一声微弱的啼哭声,一家人不由得共同舒了一口长气。BB虽然活了,但严重缺氧,当时就转到了儿科病房进行特殊护理。[小精灵儿童网站]

1 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怀孕不宜补太多 小心生出缺氧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