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准妈妈如何正确使用电脑

  随着科技时代的到来,电脑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工作工具。年轻的女士们既要工作,又希望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有关电脑前电磁辐射的各种报道,同事朋友之间的传闻,都给电脑前的准妈妈们蒙上了一层阴影。调查结果显示,在长期使用电脑的准妈妈中,早期自然流产的发生率较高,而且不利于宝宝的发育。所说结果也许很严重,但是准妈妈也没有必要谈电脑就色变,甚至于为了躲避电脑的辐射一怀孕就休假在家,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只要你在工作中生活中多加注意,问题还是会解决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你也能够安心工作。

  为了防止或减少电脑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长期从事电脑操作的准妈妈,必须要注意以下几点:

  (1)桌面的颜色选择浅色,黑色的辐射指数最高。

  (2)穿戴能防电磁波的防护服,同时要保持工作室的空气流通.以免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3)电脑屏幕的X光辐射,只需要一个纤维玻璃就可以阻隔,或只需保持从电脑荧幕到键盘的距离超过30厘米即可避免。而且现在的显示器一般都是低辐射的,所以影响不会太大。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液晶屏。

  (4)不使用的时候,把显示器关掉。

  (5)长时间以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准妈妈的心血管系统及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此而劳损,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因此,妇女一旦怀孕,特别是在孕早期,应尽量避免持续操作电脑。

  (6)尽量不要在电脑背面作业,因为电脑背面的电线圈辐射较大。如果有准妈妈是在电脑机房上班的则要注意,尽量避免在电脑背后作业。将后方电脑的朝向往旁边移,或改用笔记本电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准妈妈如何正确使用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