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有禁忌!

  坐月子的习俗在我国已经有了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产妇恢复身体的关键时期。妈妈们坐月子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这与你是否能健康的恢复有着很大的关系。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坐月子的禁忌吧。

 

 


 
 

  1、不能吹风,因为产后气血虚弱、筋骨松弛,风寒湿邪易趁虚而入,引起感冒、风湿、关节酸痛、腹泻等疾病。

 

  2、不能洗头,着凉以后容易头痛。

 

  3、不能流泪或长时间大量阅读,否则会伤害视力。所以阅读时姿势要正确、时间不要太长、光线要充足,不看悲伤、火暴或是情绪激烈的内容,最重要是不影响休息,因为若没有适度的休息,容易造成出血难止、腰酸腹痛、精神不济。

 

  4、尽量不沾水,也不能吃稀饭、牛奶、果汁等,不然将来会患风湿病或神经痛。

 

  5、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因为产后体质较差,生冷食物吸收不好容易影响身体恢复和通过母乳影响婴儿肠胃。

 

  坐月子非常重要,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因此以上的这些坐月子的禁忌千万要记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坐月子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