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先准备好脑袋和胃袋

  在我们的子孙来到世界之前,我们中有谁成熟到可以拥有他们的程度?婚姻的价值就在于,不是成年人创造了孩子,而是孩子创造了成年人。

  ——彼得·德·弗里德

  成为妈妈,就肩负起重大的责任。很多妈妈已经从让自己的宝宝受益,升华到了要让更多的宝宝受益。面对当今社会的母婴大产业链,总有妈妈在上游商家、专家和媒体的强大宣传功势中,发出消费者纤细而清脆的一声判断,这些来自个体的“一声判断”最让人畅读无阻,做妈妈也要专业的职场女性们,往往有着同样的零起点和高目标。

  书籍,孕妈妈都能自学成材

  自打下了把孕怀下去的决定,我就买了两本畅销的孕妇指导书。都是国内一流医院主任医生或教授写的,我想,这书一定能与时代挂钩与市场挂钩,给我火烧眉毛的帮助吧?

  但一边读一边疑窦丛生。这一页医生叫我自查宫高,测量趾骨到肚皮顶点的距离,我既不知道趾骨在哪里也不知道用什么工具才能量得准?

  那一页告诉我要补叶酸,我急急奔超市药房买了“铁质叶酸片”,吃到怀孕第三个月才读着书的后半部分写到孕妇需要的叶酸是每日400NG,我一看那个以叶酸成分为主打的补剂,每天只让我吃下200NG。怎么办?我既不能找厂家理论也不能找专家说法,只有怪自己功课做得不好。赶快再去医院开孕妇专用的叶酸药片,价格呢?超市药房著名品牌以百位数计,医院药房以个位数计。

  老公教育我再也不要急着买各种复合补剂了,哪段时间该补什么?就在医院药房开。我后来补铁、补钙便都是由医生开单方药,比市场上的复方药便宜得多,也不用担心剂量的不精准。

  我把书中陌生的知识拎出来让老公也念,念着念着他就跟我一样,挑出好多不是来。编辑分别来自两家出版社、作者分别来自两家著名医院,内容却大同小异,观点单看着都对,但“前后重复”或“前后矛盾”之处太多。让我们这对头回当爹妈的人还是不知照着哪个分寸做?说实话,我们不怪专家,只怪同行。编辑的功力不够,专家的学术也消化不良啊!

  于是,畅销几十年风靡全世界的经典重印版成为我第二轮的搜索目标。果然好多了,严谨的心理学基础,实践中来的喂养策略,能说明问题而非装饰的医学图示,明确的食品药品成分标注,古法天然配方的收集,专家毫不含混的立场,让我读后学问大增。不过老公依然指出,美国的书上动不动就写“出现什么什么状况,立刻联系你的医生。这在中国做得到吗?”也难为他,北京冬天的凌晨,他只能站在寒风中排队挂号,还从来都没挂上过产科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即使收了我们高价,一周也只有半天的出诊时间,分配到每一位孕妇的咨询时间就少得可怜,只能用惜字如金来形容。[小精灵儿童网站]

1 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怀孕初期先准备好脑袋和胃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