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美甲危害胎儿健康

  爱美是女孩天性,做美甲本身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去正规商店,使用正规产品,对路边廉价美甲摊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切莫爱美贪便宜,反而危害了自身健康。

  经常美甲危害健康

  专业医生表示,指甲油中普遍含有“酞酸酯”物质很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这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可通过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进入人体,积蓄在脂肪组织里,不易排出。如果人体内残留浓度高,会危害肝、肾、心血管和生殖系统,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孕妇长期使用后可致胎儿生殖器畸形。

  美甲时去指甲小皮、锉指甲,将指甲上靠近月白处、蒙在指甲上的皮肤锉薄,甚至去除,对指甲本身也会造成伤害。指甲表层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能保护指甲,成为屏障。表面锉薄后,保护作用减弱,细菌、真菌和微生物很容易侵染人体。此外,频频美甲,还会使指甲颜色变暗、变灰,最终导致指甲周围指肉红肿流脓。如果感染状况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美甲危害胎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