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宜用木梳梳头

大脑,是指挥和调节人体各种活动的神经系统中枢。人要保持头脑清醒,思维敏捷,梳头是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最理想的办法。梳头不仅可以增强头发根部的血液循环,以供应头发的营养。还可以增强和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以滋养气血,促进新陈代谢。 头部,素有诸阳之汇的美誉。因为人体最重要的十二经脉与几十个穴位汇聚于头部。中医认为:以梳子代替银针,对这些穴位和经脉进行按摩和刺激,有利于脑部的血液循环及有易于调节大脑的功能,以消除各种疲劳。所以,梳头有清心,明目,醒脑,提神之功效。 孕妇宜用木梳梳头,而不要使用塑料梳。因为塑料梳与头发摩擦可以产生静电而扯断头发。木梳梳头时从头顶的穴位处开始,用力不可过猛。还可以边梳边按摩头皮边数数给胎儿听,一遍汉语,一遍英语,让意念通过思维传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宜用 木梳 梳头 大脑 指挥 调节人 体各种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