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慎用驱蚊产品 避蚊胺或致畸胎

市面上流行的驱蚊产品,均含有避蚊胺,孕妇不宜使用。

香港港九药房总商会分别抽取了市面上含10%、19%、25%和98%四种不同浓度的驱蚊产品样本,比较其对人类,特别是孕妇,所可能产生的毒性。化验结果显示,避蚊胺浓度愈高的样本,细胞死亡率便会愈高,换言之,有更高机会引致细胞样本死亡、抑制细胞生长和造成细胞异变。

妇产科专科医生指出,避蚊胺对人体,特别是孕妇有潜在风险:含避蚊胺的驱蚊产品接触皮肤后,会渗透至血液,有可能经血液进入胎盘,甚至脐带,因此引致畸胎。建议消费者,尤其是孕妇,应避免使用含避蚊胺的驱蚊产品,可选择穿着浅色长袖衫裤,或使用含天然成分的驱蚊产品来防止被蚊叮。若有必要使用含避蚊胺的驱蚊产品,也应尽量用最低浓度而又有效的驱蚊分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慎用 驱蚊 产品 避蚊 致畸 流行 驱蚊 产品 避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