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鞋才最适合孕妈妈穿?

穿鞋应注意两点,一个是安全性,一个是舒适。孕期的妇女,不宜穿高跟鞋。因为妇女妊娠后,足部肌力不足,身体的重量主要靠足部的韧带来负担。由于韧带软化,不能长时期负重。尤其是妊娠后期,孕妇大腹便便,身体的重心前移,只有背部向后仰,才能保持平衡,脊柱骨的弯度明显增加,胸椎往后弯,腰椎向前弯,若是这时再穿高跟鞋,是很不安全的,身体重心要更加前倾,才能保持平衡,这样,很容易摔倒,同时使孕妇累上加累,造成下肢与腰背疼痛加剧。穿无跟的平底鞋,虽安全,但由于重心落在足后跟上,直立或行走时间稍长,也容易引起足跟痛及腰痛。因此,穿鞋跟为2~3厘米的低跟鞋和坡跟鞋最好。

此外,由于孕妇的脚的韧带软化及体重增加,使脚变长增宽,妊娠后期还会发生浮肿,因此未孕时穿的鞋会嫌小,应当另备号码相称的鞋。购鞋还应注意,鞋和脚要紧密联系,不易脱落。鞋底最好有防滑纹,避免摔倒,鞋要柔软,弹性良好,这是最理想的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样 最适 孕妈 妈穿 穿鞋 应注 两点 一个 安全 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