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是中国女性的一种习俗,如果没有坐好月子,将为以后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坐月子期间人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坐月子一定要注意以下的这几个问题。

 

 


 
 

  一:要充分安静休养 30—40天

 

  产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即为休息。在坐月子这段时间,家人应同心协力照顾产妇,保证她充足的安静休养,不论贫富或第几次生产,甚至是小产,都要同样重视。自然生产须休养30 天,剖腹产、自然流产或人工流产,更须延长休养至40 天以上。

 

  二:保证适宜的室温

 

  随着气候与居住环境的温、湿度变化,产妇穿着的服装与室内使用的电器设备,应做好适当的调整,室内温度约25 ~ 26℃,湿度约50% ~ 60%,避免着凉、感冒,或者使关节受到风、寒、湿的入侵。

 

  三:适度地劳动与休息

 

  适度的劳动与休息,对于恶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产后初始,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稍拉长些,时间还是以1 至2 小时为限,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产妇科学的坐月子,能调理身心健康,加快产后身体恢复,并且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因此不要小看坐月子的重要性,并且还要注意坐月子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