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须知的坐月子注意事项

  不同地方的人们坐月子的习惯不同,但是无论如何,坐月子对产妇的身体恢复是非常重要的。若是身体恢复不好,一些疾病就有可能接踵而来。有这么一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是需要妈妈们时刻注意的。

 

 


 
 

  1、不能吹风,因为产后气血虚弱、筋骨松弛,风寒湿邪易趁虚而入,引起感冒、风湿、关节酸痛、腹泻等疾病。

 

  2、不能洗头,着凉以后容易头痛。

 

  3、不能流泪或长时间大量阅读,否则会伤害视力。所以阅读时姿势要正确、时间不要太长、光线要充足,不看悲伤、火暴或是情绪激烈的内容,最重要是不影响休息,因为若没有适度的休息,容易造成出血难止、腰酸腹痛、精神不济。

 

  4、尽量不沾水,也不能吃稀饭、牛奶、果汁等,不然将来会患风湿病或神经痛。

 

  5、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因为产后体质较差,生冷食物吸收不好容易影响身体恢复和通过母乳影响婴儿肠胃。

 

  坐月子期间的保健对于产妇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改善体质的最好良机。月子坐的不好,好的身体也会变差,因此必须注意以上的这些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