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坐月子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很多女性生了孩子过后就常被疾病缠身,主要还是在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一些细节。我们就来看看坐月子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情。

 

 


 
 

  1、坐月子的料理一定要加酒吗?

 

  坐月子的料理应该加姜片同煮,同为生姜有温暖子宫、活络关节的作用;酒的作用是活血,有助于排恶露,若恶露已经干净,食物仍然用酒烹调,可能导致子宫不收缩、淋沥不尽。

 

  因为生姜的姜汁辛辣,比较容易刺激皮肤和引起上火,所以生姜在坐月子的时候用,最好先用黑麻油油爆过,把姜汁榨干,这样可以保持生姜的温补功效,又对产妇比较安全。

 

  2、为什么坐月子期间禁止服用人参?

 

  人参补气止血,刚生产完的住院期间,正在开始排恶露,若服人参(高丽红参)会使得血晕变少,恶露就难以排出,导致血块淤滞子宫,引起腹痛,严重的还会有胎盘剥落不完全,引起大出血的案例。因此,必须等到产后第二三星期左右,血块没有了,才能服用人参茶。

 

  3、季节对产妇进补的影响

 

  春夏秋冬四季由于温度差异大,因此产妇的饮食必须有所调整,否则会有副作用发生。一般传统的坐月子饮食,性质温热,适用于冬季,春秋时节生姜和酒都可稍稍减少,若是夏天盛热之际,可不用酒烹调食物,但是姜片仍不可完全不用,每次约用2~3片。

 

  坐月子一向被视为女人调养体质的最佳时期,注意以上的这些事项,对正在坐月子的妈妈们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