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吃什么好?坐月子是中国人既定的习俗,并且在坐月子的期间对饮食的要求也非常的严格。坐月子对母亲、婴儿都很重要,月子坐得好,体质才能调养得好。而产妇可以通过饮食的调理,让月子坐得更舒服。

 

 


 
 

  坐月子”是妇女的特殊生活阶段,对饮食要求是富于营养且容易消化,逐步适应逐步增加,不可突击性增加。

 

  每日包括主食500克

 

  燕窝3-5克

 

  肉类或鱼类150-200克

 

  鸡蛋3-5个,豆制品100克

 

  豆浆或牛奶250-500克

 

  新鲜蔬菜500克

 

  每顿饭后吃水果1-2个

 

  其次,还要注意食物烹调做到多样化。为了保证母乳喂养。应多补充带有汤水的食物,如鸡汤、鱼汤、排骨汤、猪蹄汤、蛋花汤、豆腐汤。餐间及晚上加点心或半流质食物。

 

  第三,产后食用红糖要注意不要多吃。红糖,很多人都认为是最适合新妈妈食用的,因为它含铁量高,有助于帮助产后补血。而且红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但是专家提醒:一般喝红糖水最好不要超过10天,时间过长会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造成体内少盐。

 

  坐月子的饮食是产妇调养生息的重要来源,掌握均衡营养的饮食原则,就能在月子期间吃得营养又吃出健康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坐月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