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适合产妇的水果推荐

  坐月子吃什么好?有人认为,在坐月子的时候是不能吃水果的,其实这只是一种片面的想法。水果中则含有大量的碳水化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某些水果是很有利于坐月子的产妇食用的,例如以下的这些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2、橘

 

  橘味甘酸,性温,含大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最多,并含丰富的钙质,能保护毛细血管的完整性,使皮肤变得柔嫩,防止产后面部皮肤皱纹形成,可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橘皮则含较多的柠檬酸及维生素D,泡水饮用可止咳化痰、顺气开胃及消肿止痒,并能促进婴儿对钙的吸收,防止小儿佝偻病的产生,增加产妇对严寒的抵抗力,对产妇受凉后伤风咳嗽,有增强药物治疗的作用。每日用橘核20~30粒捣烂水煎服用,可防止乳胀发展成乳腺炎。

 

  3、梨

 

  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

 

  水果种类繁多,除上述的几种外,适合坐月子的产妇食用的还有很多。产妇在坐月子的期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些水果来吃,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坐月子 坐月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