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保健常识:洗脸有技巧

  孕妇不能长期使用化妆品来打造亮丽的肌肤,但是洗脸确实不能省略的步骤。没错,孕期护肤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洗脸。洗脸作为孕妇保健常识中的重要一项,也有着一些小技巧喔。

 

 


 
 

  1、水温应该控制在34摄氏度左右。把开水放凉至34摄氏度左右用来洗脸。这个温度的水的性质和生物细胞的水非常接近,不仅容易透过细胞膜,溶解皮脂,开放汗腺管口让废物排出,而且也有利于皮肤水分的摄入,让面部的皮肤柔软细腻而且富有弹性。温度过低(低于20摄氏度)的话也不利于皮肤的滋养,会引起面部血管收缩,会让皮肤变得苍白和增加皱纹。如果洗脸水温度高于38摄氏度,会引起毛细血管和毛孔张开,让皮肤变得松弛无力,容易出现皱纹,让血管的弹性减弱,导致皮肤淤血,脱脂而干燥。

 

  2、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会让皮肤脱脂和变粗糙,毛孔外露,皱纹增多而加速皮肤衰老。硬水要经过煮沸软化后再用来洗脸。

 

  3、为了保持面部的清洁,孕妈咪应该每天多洗几次脸。

  

  虽然说洗脸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过程,可是里面也包含了一些孕妇保健常识喔,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这次学习的机会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保健常识 孕妇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