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位难产治疗时的四大要点

  头位难产是产妇分娩过程中常出现的一种现象,难产对母亲及胎儿的罹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所提高,及时的治疗是挽救产妇生命的重要措施。在治疗头位难产的时候要注意四个要点。

 

 


 
 

  (一)骨盆狭窄、头盆不称和胎儿窘迫者应择期行剖宫产。

 

  (二)骨盆正常,胎儿不过大,颏前位多能自然分娩,或用产钳助产分娩。颏后位致使滞产者应行剖宫产术。

 

  (三)若胎儿较小,经产妇,可以试产。若先露部停滞在坐骨棘水平线以上,示有头盆不称,应即行剖宫手术。若先露部降至坐骨棘水平线以下,可试行上推颏部,力求使其俯屈为枕前位,然后以产钳助产。但是也可直接使用产钳,须注意容易滑脱失败。

 

  (四)额先露的处理原则同面先露。

 

  头位难产是异常分娩中常见的也是最难治疗的,头位难产处理不及时或不当,将严重影响新生儿的预后并对母体造成损伤,因此必须引起人们的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难产 头位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