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孕期水肿的孕妇营养食谱

  怀孕的时候,孕妇的身体会迎来巨大的改变,一些不适症状也可能会随着孕程出现,例如水肿。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孕妇的水肿现象会日益明显。想要改善水肿的情况,可以尝试这道孕妇营养食谱,对消除孕期水肿很有帮助喔。

 

 


 
 

  南瓜鸡丝米粉

 

  材料:鸡腿半个、米粉40克、香菇2朵、胡萝卜50克、卷心菜80克、南瓜60克、葱10克、洋葱20克、虾米10克、橄榄油1小匙、太白粉2小匙。

 

  调味料:盐1/2小匙、胡椒少许、酱油少许。

 

  做法:

 

  1.鸡腿洗净去皮去骨切条状,香菇、卷心菜洗净切片,胡萝卜、南瓜、洋葱洗净切丝,葱洗净切段,备用。

 

  2.米粉、虾米用热水泡软,备用。

 

  3.热油锅,油爆香葱、洋葱、虾米,加入鸡腿条、香菇、卷心菜、胡萝卜、南瓜拌炒至8分熟,加入盐、酱油、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米粉拌炒至熟,即完成。

 

  食材营养与食品安全

 

  南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茄红素,有降血压、抗氧化功能。此外,南瓜也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是孕妈妈保持体液平衡的最佳选择。鸡腿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与南瓜搭配消水肿效果更加明显,是营养师推荐的食材。

 

  孕妇可以参考我们推荐的这道孕妇营养食谱,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积极进行调养,消除水肿,让自己舒适地度过整个孕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食谱 孕妇营养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