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腰酸背痛的有效对策

 

有些孕妇在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这是怎么回事呢?缓解孕妇腰酸背痛可有对策呢?

 

不适的原因:

 

由于巨大的生理变化,过半数的孕妇在妊娠期会发生轻微的腰背痛。这是由于腹部增大隆起身体重心后移,腰背肌肉紧张负担加重而妊娠期激素导致骨盆关节松弛造成的。属妊娠期常见症状,并非疾病。

 

对策

 

★ 站立时骨盆稍后倾,抬起上半身,肩稍向后落下,避免长时间站立;

 

★ 坐时后腰要舒服地靠在椅背上,上半身要伸直,不要长时间坐无倚靠的板凳;

 

★行走时全身放松,不穿高跟鞋;

 

★睡眠可采用卷曲侧卧睡姿,仰卧时将枕头垫于膝关节下,翻身时常出现剧痛,家人扶一把会好过很多。

 

要想了解更多腰酸背痛的原因,推荐您继续阅读:腰酸背痛是肾虚吗 自我治疗腰酸背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腰酸背痛 孕妇要酸背痛 腰酸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