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对付阵痛

母爱之所以被称为最伟大的爱,不仅是因为她的包容和无私,更是因为她的付出和艰辛。从艰苦的十月怀胎开始,到痛并快乐着的分娩时刻,当看到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刹那,几乎每一个产妇都会流下泪水。 从艰苦的十月怀胎开始,到痛并快乐着的分娩时刻,当看到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刹那,几乎每一个产妇都会流下泪水。分娩宝宝对妈妈们来说,确实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其中重要的部分就是要经历痛楚。但不要紧张,因为有方法能够缓解这些痛楚,而且不止一种选择。

  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

  分娩是每一个健康的女人具备的自然能力,可以借助自然的力量帮助分娩。比如借助重力就很有效果,等待分娩的过程中,站立,坐在椅子上,蹲着,挺起上身的姿势等都能推进子宫收缩和胎儿出生,产妇的姿势在方向上如果和重力的方向相同就会很省力。

  抱住椅子靠背坐着

  像骑马一样坐在椅子上,两腿分开,双手抱住靠背,低头。如果医院有能摇晃的椅子,前后摇动,可以缓解疼痛。

  盘腿坐打开骨关节

  两脚相对,双手放在膝盖上,不光可以缓解阵痛,还可以打开骨关节,使胎儿顺利产下。

  抱住老公

  让老公抱住自己。坐在自己的脚上,双手抱住老公的头。最好是对你很重要的人,这样可以放松心情。

  蹲下

  双脚打开可以使骨关节打开,重复站立和蹲下的动作,调节呼吸缓解阵痛。这个动作推荐在阵痛不怎么强的时候进行。和同伴一起做会很放心,还可以调节心情。对于肚子很大的人来说,因为很疲劳,不要轻易作,要在同伴的陪伴下慢慢的起立、蹲下。

  和同伴对面站着,双手互相搭肩,一边支撑着对立一边起立蹲下。膝盖一边向外开一边重复着下蹲、起立的工作。扶着椅子的靠背也可以。

  扭腰

  慢慢的扭腰可以促进分娩、缓解阵痛。另外阵痛变强之后,这个方法是度过阵痛的要领。让两脚分开与肩宽,一边深呼吸、闭上眼睛,一边唱歌,同时前后左右大幅度的慢慢扭腰。

  无痛分娩:

  一、音乐分娩镇痛,听觉中枢和抑制痛觉中枢在大脑中距离很近,在专业的音乐心理治疗师指导下,可通过音乐对大脑的刺激,分泌内啡呔类物质,将听觉中枢调节至兴奋状态,抑制痛觉中枢,使痛感明显降低。音乐可以缓解焦虑,有助于加速分娩的进程。如果听到的音乐是你平时进行放松训练时一直使用的曲子,那么你无论何时听到它,你的身心都会获得自动的放松。

  二、私人陪练产前分娩预演,减少分娩痛的第一步,准妈咪们需要详细、完整地了解分娩过程及相关的知识。通过让产妇熟悉临产时的流程和医院的环境、设施,具备了良好的心理认知,消除恐惧感,轻松分娩。

  三、温水浴分娩镇痛,进入产房之前,洗个温水浴,借助温水的浮力作用,抵消地心引力,能很好促使宫颈口扩张,帮助接受体内强劲的涌出力,舒缓了产妇的紧张情绪,有效地减轻产痛,缩短产程,促进顺利分娩。

  四、硬膜麻醉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剂量只有剖宫产手术麻醉药剂量的1/10或更少,因此它的风险比剖宫产要小;另外,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更不会影响婴儿的大脑健康。硬膜麻醉无痛分娩除了一些产科急症、背部受伤感染、腰椎畸形或曾经手术过、产前出血、休克及凝血方面有问题的产妇不能做以外,绝大数产妇均可使用,尤其适合:特别怕痛的初产妇、宫缩强烈导致严重产痛的产妇。

  五、全程导乐陪伴分娩,请个对分娩经验丰富的随身教练会时刻陪伴在产妇的旁边,教你如何呼吸、如何用力,不断给予各种的支持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鼓励,她会根据对自身分娩的体会和经验,提供有用的方法和建议来减缓产妇的痛苦,以促进分娩过程的顺利完成。

  六、丈夫陪产家庭式分娩,进了产房,准妈咪最好的精神后盾丈夫或者家人,也能有效地消除产妇恐惧、紧张等情绪。妇婴医院的家庭式分娩通过产房家庭化布置,产妇的丈夫、家属陪伴分娩等方式,很好地运用了亲情对产妇的心理慰藉、支持作用,消除她们对医院的恐惧,降低痛觉反射,为轻松分娩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 教你 如何 付阵 母爱 之所 最伟 不仅 包容 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