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难产的后果?

  什么是难产的后果?每一位孕妇在面对难产的时候,都会表现出惊恐的样子。可想而知,难产对孕妇来说就如同恶魔一般。而难产带来的结果也是非常不利于孕妇的。

 

 


  难产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轻微的产妇则不会有较大的后果,但若是严重的,则会有母亲和胎儿两方面的后果。

 

  一、母亲方面:

 

  1、全身衰竭,产后出血及感染。

 

  2、分娩梗阻引起强直性宫缩,可能造成子宫破裂。

 

  3、先露部压迫产道软组织如历时过久,可导致组织坏死,形成膀胱或直肠阴道瘘。

 

  二、胎儿方面:

 

  1、手术产的机会增加,胎儿受损的机会也因而增加,如颅内出血及骨折等。

 

  2、胎膜早破,可发生脐带脱垂或感染。

 

  3、胎儿在产道内受压迫过久或因并发脐带脱垂等,易发生窒息,甚至死亡。

 

  每一位孕妇都不希望自己在分娩的时候出现难产的现象,因为这会对母亲以及胎儿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注意孕期的保健和护理,对预防难产有着很大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难产 什么是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