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难产的定义?

  什么是难产的定义?现代医学水平的提高,使得难产死亡率得到缓解,但是仍然又不少的孕妇面临着难产的问题。对于难产的定义有所了解,有利于更好的预防难产。我们就来学习一下难产的定义吧。

 

 


  难产在医学术语中可称为异常分娩,顾名思义就是不能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发生难产的原因有很多,但不外乎有产力、产道、胎儿状况等这些因素的存在。

 

  难产的原因有时很明确,如比较明显的骨盆异常和胎位异常,在产前检查或临产时即可发现并得到及时处理,而有些时候,孕妇则无法查明造成难产的原因,则会耽误治疗。

 

  专家表示,在孕期营养一定要适当,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难产的发生。像是要摒弃一些错误的饮食观念,避免在孕期中饮食过多,又不运动,从而造成宝宝越发长胖,而巨大儿则就是造成难产的最大危险之一。

 

  若是不能控制难产的发生,不仅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娩出,更会危及产妇的生命安全。因此孕妇必须要重视对难产的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难产 什么是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