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早期干预头位难产?

  头位难产是一种分娩过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而选择合理的分娩方式是改善这种情况的有效方式。我们可以在早期对头位难产进行干预,而主要的措施有以下的这些。

 

 


  (1)临产后潜伏期内维持有效规律宫缩,并给予安定静脉注射或笑气吸入,观察宫口扩张和胎头下降情况,如试产失败考虑行剖宫产。若双顶径位于棘平产瘤大者即使宫口开全也不轻易决定经会阴手术助产,避免婴儿遭受更大损伤。

 

  (2)进入活跃期,如出现停滞或延长,立即检查确定胎头位置,估计胎儿与骨盆关系,及时发现头盆不称,适时人工下破膜促胎头下降,调整宫缩情况,为经会阴分娩创造条件,如产程无进展,应行剖宫产。

 

  (3)剖宫产主要并发症为术后病率、术时切口撕裂,试产即充分又要适度,尽量减少剖宫产。对充分试产后再进行剖宫产并且胎头较低者,应将子宫切口呈弧形或锯齿状,以减少切口撕裂,防止出血。尽量减少产科并发症,降低围产儿病死率。

 

  头位难产会给产妇的分娩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及时的处理这种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孕妇在孕期做好一些保健措施,也是预防头位难产的有效方式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难产 头位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