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专家解说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的发生,让很多的女性都非常的痛苦,不仅留不住宝宝,更让女性增添了生命的危险。在宫外孕破裂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大出血,这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那么引起宫外孕的原因是什么呢?

 

 


  1.感染:宫外孕与妇科感染的关系是很大的,输卵管如果发生炎症,导致输卵管梗阻或者影响输卵管的蠕动功能,就会导致宫外孕发生。女性发生妇科炎症的概率是很高的,而现在人流手术率的增高,也是造成宫外孕发生率增高的一个重要因素,人流常常会导致女性防御功能的下降,而输卵管容易形成炎症,反复做人流,就会增多宫外孕的发生率。

 

  2.有过腹部手术史的女性:女性如果做过阑尾炎手术等腹部手术,会增加女性患宫外孕的风险,而剖腹产率的增高,也会增加宫外孕的发生率。

 

  3.不当的避孕方法:避孕药会影响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水平,影响输卵管的蠕动及纤毛活动,如果激素失衡,则会导致受精卵的输送发生问题,滥用避孕药,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女性应该要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

 

  4.大量吸烟喝酒:香烟中的尼古丁及酒的酒精,就会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诱发宫外孕的发生。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的发病率高1.5-4倍。

 

  宫外孕也属于怀孕的一种,但是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常常给女性带来严重的后果。明白了宫外孕的发生原因后,女性就应该要学会去预防宫外孕,做好自我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宫外孕 宫外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