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早期食谱需遵循5大原则

  孕妇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需要的营养比较全面,因此孕妇早期食谱的选择必须具备这一条件。早期营养对婴儿的发育成长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一定不能马虎。孕妇早期食谱必须要注意遵循以下的5大原则。

 

 


  一、处于孕早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面对这种情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而是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而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

 

  二、孕早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才能保证胎儿健康成长。

 

  三、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在怀孕初期第17—30天。此时,若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所以,应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多吃绿色蔬菜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因为这些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

 

  四、怀孕后,孕妇的血容量扩充,铁的需要量会增加一倍。此时,准妈妈需要尽早补血补充铁,如果不注意铁质的摄入,会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并可能导致胎儿也患上缺铁性贫血。

 

  五、充足的锌对胎儿器官的早期发育很重要,并有助于防止流产及早产。因此,准妈妈应该注意对锌的补充。此外,孕早期可根据自己的胃口进食,不必刻意多吃或少吃什么。少食多餐,能吃就吃不要有太多的别的想法压力。

 

  怀孕早期,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需要各种营养补给,但是一定要均衡。所以准妈妈在孕妇早期食谱的搭配上一定要遵循以上的原则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食谱 孕妇早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