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产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难产会给胎儿带来什么影响呢?难产不但会威胁到产妇的生命安全,对胎儿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产妇难产的时候若是不能及时娩出,甚至会发生胎儿死亡的情况。难产对胎儿会造成的影响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协调性宫缩乏力,容易造成胎头在盆腔内旋转异常,使产程延长,增加手术机会,对胎儿不利;不协调性宫缩乏力,使子宫壁不能完全放松,对子宫胎盘循环影响大,胎儿在宫内缺氧,容易发生胎儿窘迫。

 

  2、胎儿臀部形状不规则,使前羊水囊的压力不均,容易发生胎膜早破或继发性子宫收缩乏力,使产褥感染和产后出血的机会增多。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若宫口未开全而强行牵拉胎儿,容易造成宫颈撕裂,甚至延及子宫下段。

 

  3、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胎膜早破,脐带容易脱落,而脐带受压可致胎儿窘迫,甚至死亡。胎头比胎臀大,而且臀位分娩时后出胎头无明显变形,往往造成胎头娩出困难,可发生新生儿窒息、上肢骨折或臂丛神经损伤,严重者可导致颅内出血。

 

  这三个难产的危害是相互影响着的,造成女性难产的因素有很多,难产的发生率与妇女保健工作开展的好坏有关。为了避免难产对胎儿的而影响,孕妈妈们在分娩之前一定要做好孕期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难产 难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