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心理病可致新生儿死亡

据美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根据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正常女性相比,有严重心理疾病史的女性生产死婴的可能性更高;或者所生新生儿更有可能夭折。

  1973至1998年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女性心理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50万婴儿的出生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7021个死婴。 研究确诊,曾患有严重精神病史的女性生产死婴或者新生儿夭折的风险比没有此病史的女性高出至少一倍。

  主导此项研究的凯瑟琳·埃布尔博士与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同事说:“我们发现,如果母亲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死婴和新生儿夭折的几率就很高。患精神分裂症的女性生产死婴的几率是正常女性的两倍,有情感障碍的女性生产死婴的几率是正常女性的两倍还多。”研究称,吸毒或酗酒的女性在分娩过程之中,因并发症而导致死婴的几率则是正常女性的两倍多。有情感障碍的女性,比正常女性生产先天性异常婴儿的几率高出一倍多。

  造成新生儿死亡的原因与母亲所患疾病之间的联系是多种多样的。这说明,除了精神疾病,还可能有其他因素也包含其中。其中包括生活方式:例如吸烟和不良饮食习惯、缺少产前护理、贫穷都可能增加分娩过程中的并发症。这些发现告诉我们,将来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来保护妇女和她们的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亲 心理 病可 致新生 儿死 美国 媒体 11月 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