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少吃刺激性食物

 

孕妇应少吃刺激性食物

 

有些妇女喜欢食用带点辣味的食品,如川菜等。这些刺激性食物用于做菜,可以起到促进食欲及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怀孕妇女是不宜食用这些刺激性食物的。

 

首先,辛辣物质会随着母亲的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其次,辛辣食物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可能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产生痔疮。

 

再次,肠道发生便秘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由于怀孕后胎儿的长大,本身就可以影响孕妇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如果孕妇始终保持着进食辛辣食物的习惯,一方面会加重孕妇的消化不良、便秘或痔疮的症状,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因此妇女在计划怀孕前3~6个月就应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饮食禁忌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