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的喂养需要注意什么

 

Q:早产儿的喂养需要注意什么?

 

我怀孕36 周产下宝宝。宝宝出生体重是2.2 千克,真是又高兴又有点儿心疼。请问喂养早产宝宝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A:早产儿在营养需求方面相对比较特殊,而低出生体重的婴儿要长到正常婴儿的体重标准,也必须在他们出生后有段追赶生长时期,这样才能达到同龄婴儿的生长发育水平。

 

因此早产儿更加需要母乳喂养。对不能吸吮或吸吮力弱的宝宝,妈妈要按时挤奶( 至少每3 小时挤一次),然后将挤出来的奶喂婴儿。

 

如果由于某些原因母乳量不够,或不能母乳喂养,最好选用专为早产儿设计的特殊奶粉,营养完整均衡,容易消化吸收,而且热量高,能满足早产儿快速生长对能量的需求,非常适合早产儿的生长发育需要。

 

另外早产宝宝更应定期到儿童保健门诊测量宝宝身高体重等生长发育指标,接受医生喂养及智力发育指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产儿喂养 早产儿护理 早产儿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