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染甲型流感应及早用药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最新发布的甲型流感通报中说,孕妇一旦出现甲型流感症状,应尽早用药治疗,其利大于弊。

  通报说,根据美国的研究及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最新发表的研究结果,孕妇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后,出现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高于常人,尤其是那些处于孕中、晚期的孕妇。世卫组织因此强烈建议,在疫情严重的国家,孕妇本人以及医生都应高度警惕孕妇出现的流感样症状。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医生应尽早让孕妇服用抗病毒药物达菲。达菲在流感症状出现后48小时内服用疗效最佳,因此医生应在孕妇出现流感症状后立即开始用达菲治疗,而不应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

  通报还说,根据各国对流感病毒的持续监测,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病毒本身在传播能力或引发重症方面发生变化。

  希腊将为全民

  接种流感疫苗

  新华社消息希腊政府拟拨款4000万欧元,为全国1200万民众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希腊卫生和社会团结部官员说,老人、孩子和病人会最先接种。希腊现阶段已确诊700多例甲型流感病例,尚无死亡病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感染 甲型 流感 早用 世界 卫生组 织日 最新发